投稿指南

  • 为了进一步提高本刊的学术品味和质量,方便作者发表自己的最新成果和见解,本刊特将投稿注意事项列示如下:
    1. 本刊要求来稿具有原创性,思想新颖、观点鲜明、文字精炼、数据可靠、论证严谨,符合学术规范。凡在其他公开出版物(包括报纸、期刊、论文集等)已经发表的作品不宜再向我刊投稿。
    2. 本刊提倡严谨的学风和朴实的文风,坚决反对剽窃、抄袭他人作品的行为,凡在文章中引用他人观点和成果,必须在文中加以注明。合作的论文,署名必须征得合作者的同意,不得随意更改署名顺序。本刊要求作者文责自负。在本刊发表的文章有剽窃、抄袭或一稿多投者,本刊将对其发表谴责声明,并将其列入学术行为不端者名单。凡列入此类名单者,5年内不得在本刊发表文章。
    3. 来稿全文要求10000字以上,有价值的优秀文章不受字数限制。由于本刊实行匿名评审,来稿时请将作者姓名、性别、出生年、籍贯、所在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等放在首页,正文中不得出现任何以上有关的信息。
    4. 来稿均需用word 排版软件排版, 数学公式请用公式编辑器编写,统计分析软件自动输出的英文名称均需改成中文。请正确使用黑白、正斜体字、英文字母的大小写和上下标。
    5.全文除正文外,应包括以下内容:
    (1)中英文标题。正文标题一般不要超过20个字,正文层次标题应当简短明确。
    (2)中英文提要。提要由三部分组成:研究的问题;研究的过程和方法;研究的结论。提要一般控制在400字以内。请作者注意“提要”(abstract)与“摘要”(summary)的区别。
    (3)关键词。关键词一般为3—5个。
    (4)基金项目。有基金资助的研究,可以列示基金项目名称和编号。例如,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资助项目(07BJL021)“扩大内需研究”。
    (5)参考文献。参考文献附于正文之后,所列文献必须是文中提及的,与正文相对应的。参考文献既不能伪列,也不能漏列,更不能错列。参考文献的格式为:
    专著:科尔曼.社会理论的基础[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990.
    论文集:章琳.农村经济发展与农业现代化理论[A].张卓元.论争与发展:中国经济理论50年[C].昆明:云南人民出版社,1999.
    报纸:温铁军.怎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N].人民日报,2005—10—31.
    杂志:杨斌.经济增长理论中的人口问题[J].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2009,(5).
    学位论文:程前.论农村金融[D].北京,中国人民大学,2008.
    电子文献:吕亚荣.政府与农民在公共产品供给中的博弈[J/OL].www.chinaelection.org,2004—07—28.
    凡不按上述规范要求的来稿不能进入审稿程序。

    6. 本刊处理稿件的时间一般为3个月,逾期作者有权自行处理,若期内想自行处理稿件,请通知本刊编辑部。

    7. 本刊已许可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单位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并支付。作者向本刊提交文章发表的行为即视为同意上述要求。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版式要求(可下载)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编辑部
                   2015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