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10, Vol. ›› Issue (4): 80-80.

• 民营经济 • 上一篇    

《垄断资本全球化问题研究》评介

卫兴华   

  1.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00872
  • 收稿日期:2010-01-12 出版日期:2010-04-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10-01-12 Online:2010-04-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齐兰教授的新著《垄断资本全球化问题研究》(商务印书馆出版,2009年出版),是一部从理论与现实的结合上探究垄断资本全球化问题的有学术价值的著作。该书具有以下特点:1.研究对象和理论分析具有独特性。该书首次提出了“垄断资本全球化”概念,并将此作为独立的研究对象,构建了有特色的研究框架。全书由6章组成:垄断资本全球化理论源流和最新研究动态;垄断资本全球化基本问题理论探讨;垄断资本全球化对我国经济总体发展进程的影响;与我国宏观经济变量的关联程度;与我国市场结构及竞争的政策选择;对我国主要行业的影响与对策。

中图分类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