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9, Vol. ›› Issue (6): 65-68.

• 新农村建设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长尾理论的中国农村市场开拓策略

刘晓梅, 雷祺   

  1.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北京, 100872
  • 收稿日期:2009-04-15 出版日期:2009-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9-04-15 Online:2009-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在我国,由于城市经济发展程度高、消费者需求旺盛,企业产品在城市可以拥有更多的市场机会或更容易获得目标顾客,因此为数越来越多的企业把产品投放到城市,导致卖方密度越来越大,而产品差异性越来越小,市场几近饱和。对于城市居民而言,他们正处在产品非常“丰饶”的时代。基于“丰饶”而产生的新经济理论——“长尾理论”,给上述问题的解决带来了新的思路。依据这一理论,我们可以重新审视中国二元经济结构中的城乡市场分割状况,发现潜藏于农村市场的巨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