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3, Vol. ›› Issue (5): 65-69.

• 案例分析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三大啤酒集团并购模式探析

李立, 覃曦   

  1. 青岛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青岛 266042
  • 收稿日期:2003-01-13 出版日期:2003-05-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3-01-13 Online:2003-05-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近年来,我国啤酒工业经过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整合,已经形成一种全新的市场格局,其中,青岛啤酒、华润啤酒、燕京啤酒通过大规模的企业并购,生产能力均已突破200万吨,市场占有份额分别接近和超过10%,并且成功地摆脱了并购初期所遇到的各种困难,取得了巨大成功。但人们同时也注意到,国内三大啤酒集团并购模式虽有许多共同之处,且各家的并购策略并非一成不变,但就其成长轨迹而言,却表现出许多不同的特征。同时,在其发展中都共同或分别面临着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文依据有关资料,试对此做一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