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3, Vol. ›› Issue (5): 60-64.

• 企业家访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文化:道可道,非常道——胡福存先生访谈录

胡福存1, 杨杜2   

  1. 1. 山东石横发电厂厂长;
    2.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教授
  • 出版日期:2003-05-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3-05-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一、三个多想一想 杨:2002年石横发电厂荣获了中国惟一的“国际一流发电企业”的荣誉,真是了不起,首先向胡厂长表示祝贺。 胡:这是我们企业干部职工多年努力的结果,标志着我们的经营管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但我们的压力也更大了。在荣誉面前,我们提倡的是“三个多想一想”——多想一想领导的重托和自己的差距;多想一想怎样才能保持国际一流的标准;多想一想企业的未来。通过三个多想一想的活动,统一干部员工的思想,明确企业的使命或宗旨,冷静地对待荣誉。企业文化在这中间起着很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