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2, Vol. ›› Issue (4): 40-44.

• 资本市场 • 上一篇    下一篇

非正式创业投资市场的发展及启示

王宏峰   

  1. 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北京100053
  • 收稿日期:2002-01-12 出版日期:2002-04-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2-01-12 Online:2002-04-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非正式创业资本是指私人股权资本市场中的非中介的投资资本,包括主要创业者股权资本、天使投资资本和其他投资资本。主要创业者股权资本,是指在创业企业中拥有最大股权份额和主要财务决策权威的创业者所投资的资本额;天使投资资本,是指富有人士通过股权合同---通常是普通股,向创业早期的企业提供直接金融援助的投资资本;其他投资资本,包括创业团队成员股权投资、家庭成员和朋友的股权投资。主要创业者股权资本和其他投资资本统称为初始内部融资。非正式创业资本市场,是一个没有中介组织的资本市场,它是创业者、投资者和富裕家庭直接向创业项目进行股权投资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