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2, Vol. ›› Issue (10): 61-65.

• 企业家访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每个人都是领导——谭兆栋先生访谈录

谭兆栋1, 李向阳2   

  1. 1. 美亚电力有限公司 董事长、CEO;
    2. 本刊特邀记者
  • 出版日期:2002-10-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2-10-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在中国管理企业既用脑又用心李:谭先生的父亲是美国的第一代华商,你在美国也是一位成功的管理者,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亲情”关系,你是什么时候来华工作的?谭:1987年,我作为美国能源专家第一次回国,也是我成年后第一次回来,中国给我留下了一个崭新的印象。1991年,我所在的公司在亚洲投资,需要一位高级管理人员,所以,就派我到中国来了。我从前主要在美洲和欧洲工作,到亚洲来工作是第一次,心里有些忐忑不安。再说,这个公司的能源与环保部门是我参加创建的,在美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