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5): 52-57.

• 企业家访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联想经营谈得失—柳传志先生访谈录

李向阳   

  • 出版日期:2001-05-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1-05-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企业嘉宾:联想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柳传志(以下简称柳)1.创业艰难需要顽强毅力李:首先,谢谢您接受我的采访。您从20万元创业到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功,一定遇到过许多困难,里面也会有许多动人的故事吧?柳:你还不知道呢。中科院给我那20万元铺底资金,公司成立还不到半个月,就被江西的一个女骗子骗走了。这件事给我打下了痛苦的烙印。1987年4月,我们为香港一家公司做IBM的代理,交100万美元,将会拿到一批非常便宜的机器,利润高达40%。我当时两眼一抹黑,通过进出口公司介绍,结识了一位林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