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1): 69-70.

• 笔谈 短论 • 上一篇    下一篇

工程性移民安置的国际经验及对我国西部开发的启示

刘传江   

  1. 武汉大学社会经济与人口研究所 武汉 430072
  • 出版日期:2001-01-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1-01-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工程性移民是指受水利、交通、电力、通讯、环保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的工程影响而引发的的非自愿性的迁移人口,它是现代社会非战争环境中非自愿性移民的主要组成部分。西部大开发面临着规模巨大的工程性移民安置的问题。仅仅长江三峡工程一个项目的动态移民人口即达114万人之巨。可以预见,随着“十五”期间国家中西部开发力度的加大,该地区工程性移民的规模和问题将更加明显地突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