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1): 35-40.

• 企业管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激励理论及其在企业中的运用

刘纯   

  1. 上海大学国际工商与管理学院 上海 200041
  • 收稿日期:2000-09-25 出版日期:2001-01-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0-09-25 Online:2001-01-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激励的静态分析,是指从某一时点或在较短时期内,对激励政策的分析。这一分析是从激励客体的不同层面展开的。(一)面向普通员工的激励政策1.把握普通员工的真实需要许多组织在分析员工的需要,制定激励政策时,往往都是凭着组织(或管理人员)的主观臆断进行的。由于管理人员与普通员工所处地位和分工上的差别,他们在把握真实需要方面总会存在一些差异。这样,管理人员认为员工所需的激励措施并不一定是员工真正所需要的,而不针对员工真实需要的激励措施,便是毫无意义的。因此,调查员工的真实需要是调动员工积极性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