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0, Vol. ›› Issue (3): 71-72.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增强可持续发展意识 拓展绿色产业

姜彦秋   

  1. 安徽省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部, 合肥 230022
  • 出版日期:2000-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0-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一、理解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增强可持续发展意识1.可持续发展的灵魂是人与环境相融和谐的意识。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十分丰富,它不仅是个科学技术概念,还是个社会经济概念和文化概念,还要逐步发展成人文精神。只有可持续发展逐步成为人们的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生活习惯,才能真正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才能真正做到人与环境相融和谐。人与环境相融和谐的意识,及其相应的新的环境价值观念和伦理道德是可持续发展观的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