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0, Vol. ›› Issue (3): 68-69.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就业政策的几点建议

纪韶   

  1. 辽宁师范大学经济法政学院, 大连 116029
  • 出版日期:2000-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0-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一、健全我国人力投资机制的几点想法一国的劳动力供给量取决于三个因素:人口规模和由此决定的适龄劳动力数量、劳动的参与率以及劳动时间。各方面的调查数字说明,我国人口教育程度不断提高,但与国际先进国家相比差距很大,中国人多的是低素质的人,高素质的人却很缺乏;青少年劳动参与率和妇女就业率均高于世界水平。发达国家解决因经济结构变化、产业的兴衰转移和劳动力市场结构失衡等因素导致的结构性失业的措施是:采取扩大公共部门投资、促进部门经济结构变化等措施以增加就业机会,实施增加人力投资的人力开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