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9, Vol. ›› Issue (3): 44-47.

• 工业、农业、贸易 •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信息服务的外源化趋势分析

赵苹   

  1. 北京市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100872
  • 出版日期:1999-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9-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近十多年来,由于经济的全球化发展,技术创新的强劲推动以及各国经济贸易政策的影响,企业的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企业要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必须采取更为有效的组织方式和更加灵活的竞争战略。企业再造(reeng ineering)便成为许多企业的共同选择。根据M·哈默的说法,企业再造是对企业流程所做的根本性的重新思考与彻头彻尾的重新设计。它能使企业最重要的绩效,如成本、质量、服务、速度等与目前相比有进一步的巨大改进。而发达国家从80年代后期开始的企业信息服务的外源化发展,则被称为信息技术的再造过程(IT Reengineering),近几年来发展势头迅猛,成为整个企业再造和外源化进程中令人瞩目的重要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