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7, Vol. ›› Issue (5): 7-10.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论自然生态环境价值与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

韩家清   

  1. 兰州市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科学系 730000
  • 出版日期:1997-10-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7-10-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自然生态环境的价值,是研究自然生态环境的进化功能价值以及人和其他生物与自然生态环境的物质发生价值关系的关系;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则涉及人口、经济、生态环境、资源、社会保障、人类对自然的道德等全方位的协调发展。他们相互之间有着密不可分的、辩证统一的关系。自然生态环境的价值,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可持续发展,是与自然生态环境相协调和统一的发展,是能够保护和促进自然生态环境价值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提高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