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7, Vol. ›› Issue (5): 66-70.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论我国发展绿色营销的问题及对策

王文举, 张庆亮   

  1. 安徽财贸学院 233061
  • 出版日期:1997-10-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7-10-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绿色营销(Green Marketing)是市场营销在近年来发展的又一个新阶段,引起了各国营销学界的普遍关注。在营销之前冠之以“绿色”,笔者认为,“绿色”的中心意思是保护地球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社会经济与生态环境的和谐关系,确保人类的永续生存和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绿色营销是指个体或企业在消费者利益和环保利益与自身利益有机统一的基础上,创造和发掘市场机会,采取适宜的营销手段满足消费者需求并从中获得盈利和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