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5, Vol. ›› Issue (3): 29-33.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从龙湖的实践看汕头优化产业结构的必要性

张第高   

  1. 广东汕头龙湖区委
  • 出版日期:1995-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5-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现代经济的增长是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优化分不开的。香港现代工业的建立和成长就经历了这样一个过程:第一阶段是50年代的劳动密集型时期,其时香港的工业以纺织服装业为主;第二阶段是从60年代中期到70年代中期的工业多元化时期,此时除纺织服装业外,电子、玩具、塑胶工业开始兴起;第三阶段是从70年代后期开始,香港的工业逐步向资金密集和技术密集型转化,至80年代渐次进入工业电脑化时期。有关资料显示,1991年,香港电子工业的出口值已占全港总出口的25.4%。这就表明,只有不断地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才能有效地促进经济的增长,使我们的经济发展始终保持领先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