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5, Vol. ›› Issue (3): 24-28.

• 论文 • 上一篇    下一篇

股票市场专家操作空间的理论研究──股票市场委托专家运作的可行性

姚远生   

  1. 北京联众投资顾问公司
  • 出版日期:1995-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5-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风险莫测的股票市场上,成千上万的股民在英勇搏击。其“熊”吼“牛”奔的热闹程度,声若硝烟弥漫的战场。时时闪现在“多”光“空”影中的股民“部队”,有如下三大类:第一类是涉市不深、持股不多、缺乏风险投资分析能力的散户跟风族;第二类是久泡股市、囊纳巨款、有一定操作经验的大户炒家;第三类是用丰富的知识和纯熟的技能武装起来的,拥有科学先进的分析手段、掌握准确及时的信息来源的职业投资管理机构或专业投资人,简称专家。这三种人的专业化程度和股市的操作水平,依次一个比一个高。因而其平均获利率也是一个比一个高。其中,专家操作的专业化技术水平显然最高,获利率也当然最高。很简单,专家获利率必然高于市场平均获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