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2, Vol. ›› Issue (4): 42-47.

• 工业经济、农业经济 •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管理失误现象的实证分析

企业逆境管理课题组   

  1. 企业逆境管理课题组
  • 出版日期:1992-08-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基金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企业逆境管理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 Online:1992-08-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对企业领导行为有效性的理论研究,一直是管理研究的重点。对企业领导行为规律的把握,一方面可以通过研究管理实践中那些正确而有效的领导行为来获得,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考察那些失误和低效的领导行为来取得。然而,西方自40年代兴起发展的领导行为有效性研究,对于低效领导行为、尤其是无效和失败的领导行为的研究显得薄弱,这从西方关于有效领导的品质理论、行为理论和情景理论中可见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