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2, Vol. ›› Issue (1): 46-46.

• 财政、金融 • 上一篇    下一篇

解“债务链”之我见

李志东   

  1. 江苏滨海县委政研室
  • 出版日期:1992-0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2-0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究竟怎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三角债”问题,解开桎梏济发展的“债务链”?就目前出台的各种措施的效果来看,不管是清理固定资产投资,注入启动资金,还是强化银行监督职能,严格结算纪律,都是治标不治本的应急之策,不少地方出现的前清后欠、前解后结就是佐证。我认为,“三角债”现象是经济领域深层次各种矛盾的综合反映,必须治本清源、多管齐下、综合治理,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去着力突破:首先,切实改革“诸侯”经济体制,从根本上铲除“三角债”产生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