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2, Vol. ›› Issue (1): 40-45.

• 财政、金融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证券投资目标模式及其实现条件

陈云贤   

  1. 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生
  • 出版日期:1992-0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2-0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本文认为,中国证券投资的目标模式应是“债券投资和股票投资并举,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并存,证券流通与证券管理同步”,具体实施应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3—5年,主要目标:以国债市场为开放证券投资市场的突破口;第二阶段:5—10年,主要目标:进一步为债券、股票投资市场的良性运转创造条件;第三阶段:5—10年,主要目标:投资工具已多样化,证券交易法规及税制已健全,投资主体已充分活跃,证券交易所和银行公开市场业务已正常操作,证券投资市场已作为长期资金市场的核心,成了一个运行有效、规范有序,在职能上与财政、银行体系互补、协调的证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