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9, Vol. ›› Issue (6): 65-68.

• 财政 金融 价格 • 上一篇    下一篇

农业银行十年来经营方向的回顾与反思

甘能平   

  1. 安徽省农业银行
  • 出版日期:1989-1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9-1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中国农业银行自1979年3月恢复以来,在发展农村金融事业,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上发挥了巨大作用,这是无可置疑的。但是,就在农村金融体制深入改革的今天,农业投入在一年一年的下降,农村信用关系混乱,农业银行信誉下跌,甚至出现“无钱买粮”的白条现象。农业银行成了人们议论的“焦点”。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农业银行自从恢复以来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路子?农业银行的作用何在?前途何在?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深刻反思。本文仅从其经营方向上谈点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