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9, Vol. ›› Issue (6): 47-50.

• 经济管理、经济发展问题 •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经济社会效益预警指标系统的设计

顾海兵   

  1.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系
  • 出版日期:1989-1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基金资助:
    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项目68—1中子课题——中国宏观经济预警项目的阶段研究成果

  • Online:1989-1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改革进行了十年、我国经济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主要经济总量的增长速度达到10%左右,但我国经济增长在质量上存在着令人担忧的问题。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质量即经济社会效益的问题固然需要事后的研究总结,但更需要事前的分析预测。因此,探入地独立地研究经济社会效益问题,特别是重大经济社公效益问题的分析预测,在目前以至令后都有根本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