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6, Vol. ›› Issue (5): 70-71.

• 工业经济 建设经济 企业管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不是宏观控制的主体——与范恒山同志商榷

吴小求   

  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
  • 出版日期:1986-10-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6-10-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宏观控制问题,是近年来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范恒山同志的《双重控制主体:宏观经济管理的动态考察》(见《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1986年第3期,,以下简称《考察》)一文对宏观控制的主体问题进行了新的探讨,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该文认为,“国家并非是唯一的宏观经济控制主体”,“企业和国家一样,也是宏观经济控制的主体”。围绕这一中心论点,该文试图从企业行为的二元性,宏观控制的有效性等方面进行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