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6, Vol. ›› Issue (5): 35-39.

• 经济体制改革 • 上一篇    下一篇

股份经济给宏观经济管理带来的新课题

简新华   

  1. 武汉大学政治系
  • 出版日期:1986-10-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6-10-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股份经济,是指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金,建立股份公司,从事生产和各种经营活动,实行按股取息、股份分红的一种经济形式。近几年,在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中,股份经济这种经济形式又在我国出现了。现阶段,我国适当发展股份经济,对克服资金不足的困难、提高投资效益、搞活社会主义微观经济都有一定的积极作用。但是,要使股份经济健康地发展、还必须妥善地解决以下四个困难问题、宏观控制问题、股票投机问题、无偿占有问题、削弱银行调控作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