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4, Vol. ›› Issue (6): 28-31,27.

• 工业、基本建设经济 • 上一篇    下一篇

浅谈《孙子兵法》与企业管理

杨先举, 覃家瑞, 李世俊   

  • 出版日期:1984-1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4-1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孙子兵法》,亦称《孙子》,《吴孙子兵法》,《孙武兵法》。《孙子》成书于公元前五世纪春秋末期,是我国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军事理论著作之一。《孙子》巨著,总结了春秋末期及以前新兴地主阶级及奴隶主阶级军事斗争的治军思想、原则及作战经验。它强调了修明政治、调查研究和敌情分析的重要,突出讲述了临机应变和因敌制胜的指挥技能,关于对将帅地位及其修养,也有不少论述。它问世以来,对我国古代军事思想的发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在世界军事史上也有重要地位,有“东方兵学鼻祖”、“古代世界第一兵法”、“兵学圣典”等美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