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4, Vol. ›› Issue (2): 74-76.

• 工业、基本建设经济 • 上一篇    下一篇

从经理、厂(矿)长国家统考摸底测验看工业企业管理基本知识的学习

周惠兴   

  1. 中国人民大学工业经济系工业企业管理教研室
  • 出版日期:1984-04-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4-04-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企业管理作为一门科学受到了普遍重视。工交系统广大干部通过多种培训形式努力学习企业管理基本知识。在赵紫阳同志提出经理、厂(矿)长实行国家统考后,又把这一学习推向高潮。为了搞好国家统考,摸索经验,了解企业领导干部的实际知识水平,国家经委决定于去年十二月在十个工业城市举行摸底测验。我们参与了这次摸底测验的部分工作。现在,根据摸底测验的结果来谈谈企业管理基本知识的学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