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2, Vol. ›› Issue (2): 36-41.

• 贸易经济 • 上一篇    下一篇

谈我国物价运动的规律和物价的调整

吴威, 寇平   

  • 出版日期:1982-04-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2-04-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物价问题是当今世界范围内引人注意的重大经济问题,它不仅影响生产的发展,而且直接影响人民生活和社会的安定。在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中,物价问题同样是影响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大问题。长期以来我国实行“物价基本稳定”的政策,经历三十年来的实践,成绩很大。特别近十年来,世界市场上物价大幅度上涨,而我国上涨的幅度小得多。但是在当前经济调整和改革当中,都感到价格体系中有许多不合理之处。特别是1980年物价局部上涨,更引起全国人民的极大的注意。因此,需要进一步研究,要求我们根据实践和理论找出比较科学的物价运动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