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1, Vol. ›› Issue (1): 79-81.

• 经济调查 • 上一篇    

保定地区农业生产责任制实行情况调查报告(摘要)

陶骅, 赵素英   

  1.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系
  • 出版日期:1981-0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1-0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暑假期间,我们到河北省保定地区安国和安新县等调查农业生产责任制的实行情况。现作一简要的汇报。一、基本情况长期以来,我国农村实行着一种以行政管理为主的经济管理体制。在生产上,缺乏一套科学的经营管理方法,强迫命令盛行;在分配上,不能坚持按劳分配原则,搞平均主义。在保定地区,就一直流行着按“日头”记工的做法。社员从早到晚,听钟声下地,泡到黑记十分工。广大社员气愤地说;“出工一窝峰,干活磨洋工,工分没少挣,就是老受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