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1, Vol. ›› Issue (1): 37-42,62.

• 财政、金融 • 上一篇    下一篇

从财政赤字看财政的综合平衡

陈共   

  • 出版日期:1981-0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1-0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我国关于预算收支平衡、信贷收支平衡和物资供求平衡三者综合平衡的理论,是从1956年发生财政赤字的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这一理论本应指导我国的财政平衡工作走上一条健康发展的道路。遗憾的是,多年来主要由于政治路线上的错误,使这一理论没有发挥它应有的光辉,又曾多次出现比过去更为严重的财政赤字。“二五”时期以来多次出现的赤字,特别是1979年出现的赤字,又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新的情况和新的问题,认真研究这些新情况和新问题,无疑可以使我们的财政平衡理论进一步充实、完善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