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1, Vol. ›› Issue (1): 24-29.

• 贸易经济 • 上一篇    下一篇

我国价格总水平发展趋势探讨——略论两种不同的涨价和应当采取的两种不同态度

胡昌暖   

  • 出版日期:1981-0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1-0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价格问题关系到社会再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向来为人们所重视。去年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和相继提高副食品及其制品的零售价格以后,人们议论纷纭,迫切希望了解我国价格能否保持稳定,今后价格发展趋势怎样?这里,就我国价格总水平发展趋势,从三个方面谈一些看法: 一,劳动生产率提高,单位商品价值降低,不一定要降低商品价格。二,在劳动生产率提高,单位商品价值下降的情况下,采取价格相对稳定的政策,对国民经济发展是最为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