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6, Vol. ›› Issue (4): 73-74.

• 工商管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20世纪中国工业经济学的研究概述

李悦   

  1.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北京, 100872
  • 收稿日期:2006-01-11 出版日期:2006-04-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6-01-11 Online:2006-04-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世纪中国工业经济学的研究分为相互交叉的横向研究与纵向研究两个方面。横向研究又称专题研究,主要包括中国工业发展战略问题研究、中国工业部门结构研究、老工业基地改造与振兴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效益研究、中国工业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工业经济学与工业管理学之争等。纵向研究又称分阶段研究,主要以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为界,划分为两个阶段的研究。整个研究活动和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最突出的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这一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