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6, Vol. ›› Issue (11): 80-80.

• 书评 • 上一篇    

评《人本发展经济学》

李晓西   

  1.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 北京, 100875
  • 出版日期:2006-11-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6-11-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从整个人类和平、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宏大视界上,来研究探索经济发展问题,成为经济学家们普遍关注的焦点之一,这反映在"发展经济学"领域,则体现为学科创新与产生许多重大研究成果。从中我们会发现,在发展的"思想方法"上有一种越来越显著的"人本化"趋向,即越来越关注和强调发展的"人本"意义。李宝元教授的新著《人本发展经济学》,就是敏锐捕捉和把握近年来国际经济发展及发展经济学的这种"人本化发展"新趋向,在对发展经济学前沿研究成果进行"创造性转述"的基础上,完成的一部重要经济学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