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6, Vol. ›› Issue (11): 75-79.

• 动态与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两税合并问题讨论综述

付敏, 陶长高, 邵迪   

  1.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00872
  • 出版日期:2006-11-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6-11-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自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外资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的实施对鼓励外国投资、引导外资流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使我国成为目前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但是,内外资企业所得税不一致的弊端也逐渐显露,内资企业要求国民待遇的呼声日渐高涨。有关内外资企业所得税的合并问题已提上2006年"两会"的议事日程,但各方的分歧和争议过大难以达成共识。为此,本文希望通过对各位学者研究的综述,试对两税合并问题进行更全面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