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5, Vol. ›› Issue (10): 68-71.

• 工商管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手段-目的链模型在中国消费者价值研究中的运用

李开   

  1. 安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合肥, 230039
  • 收稿日期:2005-08-30 出版日期:2005-10-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5-08-30 Online:2005-10-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创造顾客价值是现代企业一切行为的动机,而了解和洞察消费者的价值观以及他们的价值取向则是其首要前提。企业若能够准确地捕捉到消费者的价值追求,持续提供投其所好的产品和服务,或引导消费潮流,便能从顾客那里得到长久而丰厚的回报--忠诚。因此在全球范围内以先进企业为代表,越来越多的企业致力于顾客价值研究,并将其作为企业制定战略、增加利润和市场份额不可或缺的重要依据和工具。可以说,这既是市场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