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2, Vol. ›› Issue (1): 64-68.

• 企业家访谈 • 上一篇    下一篇

诚信、善事与舍得——赵利生先生访谈录

赵利生, 杨杜   

  1. 1. 深圳金活实业公司;
    2.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管理教研室
  • 出版日期:2002-01-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2-01-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杨:赵总的公司有一句很响亮的口号,叫“有精神,凡事有可能”,给人以很大的思考空间。管理学近些年对企业文化的研究非常重视,各企业都有自己独特的理念和做法,今天赵总能否围绕“金活精神”的具体含义谈一谈呢?赵:好啊!我觉得,人有什么精神,就会有什么态度,就有什么行为,也就能达到相应的结果。我们在多年经营公司的过程中,体会并总结了“有精神,凡事有可能”这句话,虽然并没有特别认真地想过“金活精神”的完整内涵是什么,也没有大张旗鼓地宣传,但我们确实是在某种理念的指导下做事的,同时也希望公司核心员工队伍都能有这么一种志同道合的感觉。杨:公司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