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6): 76-80.

• 动态 评介 • 上一篇    

启动民间投资问题讨论综述

杨万东   

  1.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00872
  • 出版日期:2001-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2001-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民间投资也称作社会投资,包括集体、个体、私营、联营、股份制等各类投资主体所进行的投资。实际上也就是指非国有投资,经过改革开放以来20余年的发展,现已占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40%,并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按产业划分,第一产业内的非国有经济近几年增长态势较为平稳,但不成为直接带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主要因素。第二产业中非国有经济已经取得了重要的相对地位,但1994年至今,在第二产业中的主导部门---工业中的非国有经济的增长速度连年回落,回落幅度总体上大于全部工业(及国有工业)的回落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