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6): 56-58.

• 企业管理 • 上一篇    下一篇

企业经营思想嬗变

祁勇   

  1. 青岛大学 青岛 266071
  • 收稿日期:2001-02-25 出版日期:2001-06-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Received:2001-02-25 Online:2001-06-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诺贝尔奖的获得者德米斯·贾伯尔曾提出过“成熟社会”的概念,这种社会更注重质的发展,倚重人文精神。人的精神需求是生理需求之外的第二天性,这就要求产品与服务有“第二价值”.创造第二价值就是构筑“心灵市场”,把与消费者所进行的物质交换,变成情感沟通。现代市场经济中最稀缺的资源是消费者的注意力,注意力是一种有限资源,人们不可能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投放到消费市场上去,他们的大脑已经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信息,在传播过度的当今社会,心灵中的空余空间已经很少了,伴随着情感注入的信息是稳定的,不容易被动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