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3): 80-80.

• 动态 评介 • 上一篇    

评《面向21世纪的中关村经济》

杨瑞龙   

  1.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00872
  • 出版日期:2001-03-16 发布日期:2012-03-06

  • Online:2001-03-16 Published:2012-03-06

摘要: 世界性的科技革命浪潮正在日新月异地发展,有人认为这一轮科技革命刚刚开头,21世纪人类将面临崭新的知识经济时代。20世纪70年代初期,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两个研究人员,用电缆把两台电脑联接起来,成功地把一台电脑的数据输送到另一台电脑,他们自己都没有料到,这项实验注定要开辟一个新的时代,这就是网络经济时代。网络经济对人类的经济生活、社会生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消费方式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1999年美国信息产业的产值已经超过传统产业的产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