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2001, Vol. ›› Issue (3): 74-79.

• 动态 评介 •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市化问题讨论综述

王碧峰   

  1.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00872
  • 出版日期:2001-03-16 发布日期:2012-03-06

  • Online:2001-03-16 Published:2012-03-06

摘要: 城市化是工业化的直接产物。城市化以工业化为前提,工业化的发展又推动着城市化的进程。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正在完成工业化的国家来说,城市化一直是人们关注的问题。在我们跨入新世纪的时候,城市化问题的再次升温,有着深刻的时代背景和社会经济意义。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将推动我国城市化理论的发展和实践进程。现将近一年来关于城市化问题的讨论综述如下,以飨读者。一、新世纪加快发展城市化的意义朱铁臻认为,城市化是新世纪中国经济高增长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