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92, Vol. ›› Issue (6): 68-71.

• 财政、金融 • 上一篇    下一篇

18家出口生产企业起死回生引起的思考——兼论银行效益与社会效益的辩证关系

雷素麟   

  1. 中国银行湖南省浏阳支行
  • 出版日期:1992-1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92-1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湖南省浏阳县是著名的花炮之乡。花炮是该县一个拳头产品,约占出口收购总额的60%,仅这一个产品年创汇2500多万美元。至1991年末,全县拥有59家生产出口花炮的乡镇企业,这些企业成了浏阳花炮出口创汇的主力军。但由于其技术工艺落后、品种单一、经营管理不善、信息闭塞,加上国家对乡镇企业的管理机制和有关法规尚不完善,国际市场行情变化莫测,国内同行竞争激烈,经不起市场变化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