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 ›› 1983, Vol. ›› Issue (6): 28-33.

• 农业经济 • 上一篇    下一篇

农业生态—经济指标体系初探

庄一民, 龚威平   

  • 出版日期:1983-12-16 发布日期:2012-03-01

  • Online:1983-12-16 Published:2012-03-01

摘要: 1982年5—10月,我们参加了北京市大兴县农业区划中的农业生产布局与农业生产结构研究工作。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吸取、借鉴了国内外的生态经济研究成果,针对大兴县具体情况,编制了一套生态—经济指标,并进行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应用:1.对大兴县农业模型算出的八个农业布局与农业结构方案进行了综合评价,论证了其中七个方案的全部效果指标都优于现状。2.对76—81年全县各公社生态经济效果进行了计算,为今后指导农业生产提供了依据。本文即是这一实践在理论上的初步总结。详细资料可参看我们编写的《大兴县农业计量分析》。